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黄士华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1年03月07日 12:11 点击:[]

本网讯  3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黄士华出席会议并作了点评。会议由马院党总支书记易晓春主持,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管大为、马院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黄士华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会议准备与召开情况、整改落实初期情况,强调了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提出民主生活会四点相关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要在加强党建引领上下功夫、要建设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并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民主生活会;二是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客观地进行反思;三是批评要深刻,不能浅尝辄止。

会上,易晓春代表马院党总支聚焦2020年民主生活会主题作了对照检视剖析,重点对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等五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上,易晓春对标“五个方面”作了自我检视剖析,总支委员本着对马院、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总支工作和易晓春同志个人开展了客观严肃的批评,提出了真诚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黄士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马院总支和易晓春同志能正视问题,直面不足,问题找得较准,原因剖析较客观、系统、深刻,整改措施紧扣了实际、抓住了关键,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强化系统学习研究,提升“三力”;二是要凝聚教师力量,突破“三改”;三是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打造“三院”。

易晓春同志代表马院对党委书记黄士华同志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后将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谋划马院“十四五”,积极构建马院新发展格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