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与科研
思政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与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9年04月01日 08:18 点击:[]

为引导学生观世敏行,提升思政课堂的实效性,3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8523、18524两个班级的学生赴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参与博物馆主办的“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文化活动周”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晓春老师带队,方春英、陈珊珊两位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5楼正在展出的“凝·望武汉近代城市发展文化展”。此次展览精选了一部分目前馆内尚未展出的包括张之洞、汉阳铁厂、老武汉等历史照片和实物。这些历史照片和文物,生动展现了百年前我们的民族和城市的奋斗史,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中国近代工业文明和城市文化。

随后,全体同学参与了博物馆举行的以“融合发展·城市文化与旅游发展”为主题的论坛,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所长严昌洪、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等专家学者,探讨了中国近代工业发展和武汉城市文化的变迁,聆听学习后同学们获益良多。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学生走进了近代历史瞬间,在活动中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是一次生动的中国优秀文化教育之行。(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