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协同共研“如何提升党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马院组织开展年度第2期“厚薄”经典读书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4:39 点击:[]

本网讯 4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年度第2期“厚薄”经典读书会活动,主题为“述往事,思来者,从高校中共党史教育历史沿革看如何提升党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易晓春主持。


16A9E

会上,易晓春领学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蕉撰写的《高校中共党史教育的分层实施与协同整合》一文,思政课教师们发表研读体会。通过共研,进一步理清了中共党史教育的历史沿革,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党史教育的重点和方法,如在党史教学过程中,教师不能只讲历史结论而略去历史分析、不能只讲文件而忽略拓展分析、不能只讲故事而忽略将其融入“时局”与“问题”以强化教育的思辨性、不能只讲伟大成就而回避历史曲折与教训分歧等。

在静读环节,大家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目,并就“如何应用到基础课和概论课中丰富教学素材与教学语言,以增强课堂教学的生动性和党史教育的实效性”交流了心得体会。

本期读书会,不仅为教师们在思政课教学中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的思考与借鉴,也是以实际行动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回应。

活动结束时,易晓春还鼓励青年教师报名参加微信公众号“读读马原著”的全国接力朗读《共产党宣言》活动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