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砥砺奋进70年】湖北省委党校陈欣博士应邀参加马院“厚薄”经典读书会并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5:51 点击:[]

本网讯 10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学期第2期“厚薄”经典读书会活动,邀请到湖北省委党校陈欣博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晓春主持。


陈欣博士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等方面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内容丰富,旁征博引,以深厚的历史功底进行深度分析,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中国的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的,是根植于中华大地的,是经过长期实践形成的。

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研究同行,陈欣博士还为我们解读了习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重要精神,着重探讨了用什么样的方法铸魂育人,分享了其在上海大学等学校调研了解到的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为我院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上,全体思政课教师静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