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厚博”经典读书会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3:19 点击:[]

本网讯 经典历久弥新,每一次读都有不同的味道。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思政课教师“思维新、视野广”,培养符合“六个要”的思政课教师群体,马克思主义学院从本学期开始周三下午不排教学任务,每两周利用周三一下午时间开展经典读书会活动。6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第1期现场“厚博”经典读书会活动,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读书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易晓春主持。

20396

活动第一个环节:静读。与会人员静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之源《共产党宣言》的节选部分,重温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关于阶级斗争的基本观点、关于资产阶级和资本主义历史地位的基本观点、关于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基本观点、关于无产阶级政党建设的基本观点等,再次体悟了这部经典的文化瑰宝。青年老师们就《共产党宣言》理解不透不深刻的内容进行了提问,马院资深教授康明已等老师进行了解答。

活动第二个环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易晓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完成的进展、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领学了文章,并强调思政课教师讲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知识点的重点内容。刘宝从民法典的编纂沿革、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等方面领学了文章,并列举了思政课教师讲解民法典的若干案例,为老师们讲解民法典及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提供了参考。

DD92

读书会后,召开了意识形态研判会,着重对疫情发生后学生意识形态进行了分析研判。老师们普遍表示在教学过程中了解到学生能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阻击疫情中发挥出巨大的优势和力量,为自己的国家、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倍感自豪!

易晓春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在当下静心读书似乎对于我们来说成为了一种奢侈,不多读书,思维局限性就越大,尤其是思政课教师,要懂很多很多,才能上好思政课,希望大家能充分有效地利用“厚博”经典读书会时间用心学、学进去,不断促使自身的思维更新,视野更广。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