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思政课课程和教师诊改汇报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1:47 点击:[]

本网讯  10月23日下午,为推动思政课课程及教师诊断与改进工作,根据学院诊改工作整体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于马院会议室召开思政课课程和教师诊改汇报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晓春主持。

会上,易院长再次阐释了“8字螺旋”质量改进方针,着重强调了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坚持问题导向,将教学诊改常态化,持续改进各项工作。

许珍珍老师从课程介绍、目标与标准、诊改方法、发现的问改进措施题、改进效果和下一步改进计划等六个方面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以下简称“《基础》课程”)进行了诊改汇报。在课程建设目标版块,许珍珍老师阐述了“《基础》课程建设目标,要打造成为同类院校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基础课教学基地;按‘六个要’标准建成一支立场坚定、素质优良的新时代基础课教师队伍;按‘八个相统一’要求进行基础课改革创新,增加课程有效供给。”在下一步改进计划中,指出了“我们要全面实施新一轮教学改革(以直击学生灵魂为内核的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四维一体’教学改革)”。随后,陈安琪、许珍珍两位老师就教师个人层面也做出了个人诊改汇报。

两位老师汇报结束后,教师们就诊改工作进行了研讨,易院长、康明已老师、李飞老师等针对汇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诊改汇报与研讨,教师们明确了课程建设以及个人教育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诊改责任,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打造立德树人的“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