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河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3:20 点击:[]

本网讯 7月7日至14日,湖北五所高职院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河北举行,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十余名专兼职思政教师参与了此次研修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西柏坡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思政教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专题教学:正定古城,初心如故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采取了包括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实地参观在内的多种学习方式。

在培训期间,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炬同志、石家庄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素钊分别作了题为《初心如磐、梦启正定——体悟习近平同志在正定的实践与探索》、《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有关论述在正定的形成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使学员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其从政之初,作为正定县委书记如何牢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同时,塔元庄村支书尹计平同志、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刘永涛老师也分别围绕着新农村建设以及西柏坡精神的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让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把握。

现场教学:牢记历史,展望未来

河北省作为我国的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时期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学员们前往多个革命旧址,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与广大人民群众为建立新中国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学员们在高平村与白洋淀,聆听抗日战争时期的河北百姓如何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因地制宜、群策群力,奋勇抗击侵略者的热血故事;在城南庄、李家庄与西柏坡,学习在解放战争时期中,中国共产党及老一辈领导人,为了建立新中国,如何排除艰难险阻,落实统一战线,加强党的建设;在华北烈士陵园,缅怀在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时期牺牲在华北大地的中外革命烈士;在塔元庄村,触摸新农村建设的进步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在雄安新区,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处在新时代的中国正日益强起来。

激情教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高平地道战遗址,学员们学唱《地道战》,激起强烈的家国情怀,并深刻感受到人民群众的无穷智慧。

在曹火星纪念馆中,学员们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了那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从积贫积弱走向崭新中国的历史。

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党旗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再次做出郑重承诺,无愧身份,争当先锋,进一步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经过此次实践研修,学员们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革命精神,不断学习、开拓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时代化,成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素质优良的思政教师,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断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