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六届工作年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2:38 点击:[]


 

1115日至17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六届(2018年)工作年会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育部社科司原巡视员、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徐维凡,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长、中共芜湖市委党校党委书记陈旭东,河南省教育厅、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所高职院校的近400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领导和教师参加了会议。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晓春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了联盟理事会,讨论了联盟2019年的主要工作,确定了2019年骨干教师培训承办单位和年会承办单位。会上,徐维凡主任委员作了专题报告,分析了当前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的形势,对教育部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以丰富详实的案例从教材教法、队伍建设、机构建设等三个方面阐述如何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建设,重点围绕如何将教材体系转换为教学体系,如何开展专题化教学、实践教学、网络教学、智慧课堂以及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等具体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最后指出课程思政的改革是学校顶层设计的系统工程,需要全方位合作才能完成,但作为思政课程的建设者要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发挥显性的引领作用。陈旭东会长作了联盟工作报告,就2018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开展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科研活动进行总结。

会上,河南省委党校张深溪教授作题为《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科学内涵》的专题报告。郑州大学周文顺教授作题为《习近平关于台海问题的思想与策略解读》的专题报告。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