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初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人:易晓春 发表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1:20 点击:[]

9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期初工作部署会议,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规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晓春主持。


会上,易院长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的重要意义,要求教师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全面介绍了思政课程建设的新变化;指出青年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科研与教学相辅,不断改进教学手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会上,易院长对部门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要学懂弄通,深刻领会,扎实推进“三进”工作;二是集体备课常态化,在思想碰撞、相互学习的过程中,要结合2018版思政课新教材整合出一整套立足学生学情凸显船院特色的教学资源,提升教学效果;做好“课前三分钟”的整体设计,力求做出系列“课前三分钟”示范案例;三是建章立制,在继承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加以革新,制定适合马院的新制度,在探索中形成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整套制度规范;四要确保按时完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在线开放课程;五是要尽快制作完成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门网站。

会上,易院长传达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30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强调指出全体教师要认真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思政课的建设与时俱进,符合新时代的发展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