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部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0:19 点击:[]

5月9日-10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湖南长沙民政职业学院举行,会议主题为“信息化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教育部社科司徐艳国副司长、陈矛处长,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长陈旭东,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100多所高职高专院校的百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周延丽和秦静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徐艳国副司长针对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作了指导性发言。他指出,当前我们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北大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为核心内容开展工作和学习,着力构建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体系,创新工作,推动改革,立足实效,形成高职高专的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徐副司长在会上还作了题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现代化》的讲座,对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现代化这一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报告。  

会上,与会学者就高职高专教育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有益探讨。长沙民政职业学院蒋晓明作了《强化“三种思维”,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时效性》、湖南大学刘礼泉作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上海大学李梁作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提高课堂教学效果》、长沙民政职业学院唐召云作了《给予互联网云平台的高职思政课教学方法创新》、山东商业职业学院王岳喜作了《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魏启晋作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思政教学方式》等专题讲座,就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提出了宝贵的经验。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代表赴韶山进行了实践研修,瞻仰了毛泽东故居。  

此次会议,与会代表认真聆听了专家学者的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并就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加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相互借鉴和汲取了有益的经验和做法,对改进各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起到了良好的启发和推动作用。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