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坚定信仰 强化党性——记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4:50 点击:[]

2019年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组织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易晓春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制的红色电视剧《风筝》经典片段剪辑。本片以潜伏于军统内部的共产党员“风筝”的人生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共产党情报员在复杂的革命环境中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的故事,故事情节直指灵魂,令人内心震撼。当片段结尾国歌响起时,全体党员教师自觉起立,表达对国歌的尊重,饱含深情地向所有为革命事业牺牲奉献的共产党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活动第二项,易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强调全体党员要坚定政治信仰,做到信念如磐、意志如铁,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要坚决捍卫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守土尽责。

活动第三项,在观看影片触动心灵和学习文件精神明确要求的基础上,重温入党誓词,洗涤灵魂,引导党员同志时刻铭记自己最初的誓言,矢志不渝地践行诺言,献身中国梦。

活动第四项,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文件精神。易书记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肩负立德铸魂重大使命,思政课教师更应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党员同志更应做谨遵《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表率。

活动第五项,布置“价值留驻”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体党员准备了精美笔记本,要求党员同志将学习强国平台、其他媒介、书籍中学习到的重点、有价值的知识、经典话语、深刻感悟简要记载在“价值留驻”笔记本中,以便将这些碎片化的美好东西整理的相对集中和系统,更好地运用到思政课教学实践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严格遵循学校党委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要求的前提下,精心筹备,创新形式,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融入观看红色影视剧、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并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是对全体党员进行的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